三噬犬

三噬犬,可以叫犬犬,掉进了炼炭泥沼,炼炭only,也吃宇善,锖义,同时依然爱着暗表!是个aibo爱好者【什么】有洁癖,除了海城不吃社长相关的cp,尤其社长和海星们。。。头像来自果冻

One Day【炼炭,涉及剧透慎入】

※涉及严重剧透,建议阅读本篇后观看

※cp为炼炭

※此篇为6.19日炼狱先生黎明日第二年的纪念文

※基本上为多人第一人称视角述说,顺序为【善逸,炼狱先生,炭治郎】

※有私自的捏造和妄想

※可能会有不同程度的ooc

【写到中途自己哭了就非常真实】

【应该还没有过日本的零点,假装自己没有迟到】


 

 

 

 

    到了每年的这个时候,炭治郎一定会做些什么,每年如此。

 

    这个习惯也从上一世带到了这一世。

 

    还记得上一世的时候,对,是从炼狱先生离开的第二年开始的。本以为经过一年的时间,炭治郎已经不会再像炼狱先生刚去世的那段时间一样每天都哭泣了,为了不让我们担心,一个人总是偷偷的躲在藤之屋或蝴蝶屋不容易被人发现的角落里,即使已经极力压抑自己的哭声了,却还是没有办法停止。

 

    那段时间炭治郎内心的声音即使是他本人如何的露出笑容,如何的使自己忙碌于工作,也完全无法掩盖那马上就要崩塌的声响,用摇摇欲坠这个词来形容再合适不过了。

 

    这种状况持续了一阵子,在我实在是无法忍受炭治郎那残破不堪的笑容时,他突然振作了起来,他的声音和一举一动都在昭示着“我没事了”,而我也放心了下来,毕竟需要我照顾的炭治郎就不是炭治郎了。

 

    但到了第二年,炼狱先生死去的那一天,只要是没有工作需要处理,炭治郎就会赶在黎明之前消失,之后一整天都不见人影,直到第二天的黎明升起时才会回来。初期所有人都很担心炭治郎是不是遇到了什么危险或是碰到了什么麻烦,但在对着他说教时他却又打着哈哈说着“我没事”。

 

    在所有人意识到炭治郎去了哪里时都默契的保持了沉默,同样也没有人察觉到炭治郎每次回来后所残留着的那一点悲伤的声音。

 

    这样的事情持续了几年,我还是很担心,当然还有所谓好奇的部分,我尾随炭治郎和他一起来到了炼狱先生的墓地,然后看着他。

 

    炭治郎在来墓地之前,会带上一壶上好的老酒,来到墓地之后便坐在炼狱先生墓碑的面前拿出两个小杯倒上酒,接着开始小声的说话。内容大多都是诸如“今年谁又当上了柱”“前几天在郊外发现了美丽的花”“炼狱先生熟悉的街道又开了一家好吃的茶屋”等等这样的小事。

 

    期间和同样来扫墓的千寿郎一家说会儿话,和其他来看炼狱先生的人聊上几句,就这样坐上一整天,说上一整天,不吃不喝,直到第二天的黎明升起。

 

    看到这一幕,我真的非常的吃惊,怎么会有如此乱来的人,说着话的炭治郎虽然是笑着的,可是他内心的声音比以往的悲伤还要更加的,更加的深邃,就像是,已经扎根在他身体内的每一根神经上牵动着他一样。

 

    我无法用言语形容我听到的来自炭治郎内心的声音,我能做到的只有在他回来时拍拍我的肩膀说抱歉之后狠狠的教训他无论如何也要吃东西喝水,虽然他还是不听,我只能掐着时间给他送去了。

 

    这种情况一直持续到打败无惨,消灭所有的鬼,炭治郎不再是鬼杀队员也无法再从床上爬起来的时候。

 

    而在如今已经不会有任何人再死去,所有人都健康的活着的这个时空,炭治郎的这个习惯依然保留了下来。就像我说的,它已经扎根在了炭治郎身上的每一根神经里了。

 

    在现世的这一天里,炭治郎会从早上到达学校之后一直发呆,虽然我永远也无法知道发呆治郎是如何在发呆的情况下完成各种各样的事情的,能不能把这个技能也分给我啊?与此同时他的话也会变少,明明平时不论如何都会加入我跟伊之助的聊天。

 

    再来就是只要有可以自由活动的时间,他就会第一时间跑到历史老师,也就是炼狱老师的办公室门口,起先是来回渡步,在找到一个隐蔽视野又好的位置后就会一直坐着,眼睛一直盯着炼狱老师,我都开始怀疑他是不是在脑子里装了一个录影机还是会从眼睛里射出激光来?

 

    尽管学生们都觉得奇怪,有时候也会有几个老师过来询问,但炭治郎都很好的糊弄过去了,虽然忙碌的人们没时间在意一个安静的学生也是其中的一个重要原因吧。而认识炭治郎的大家也还是继续保持着沉默,虽然冨冈老师偶尔会过来训他几句。

 

    最不可思议的是,炼狱先生从头到尾都不曾过问一句炭治郎这么做的理由,只会时不时提醒他上课的时候不要老盯着自己也要多看看课本,不要耽误学习,或者邀请他去休息间以及一起用餐。

 

我想,炼狱老师一定是猜到了吧,所以才什么都没说,放任炭治郎盯着自己一天直到放学回家。

 

    从上一世到这一世,名为炼狱杏寿郎的这个人都无法从炭治郎的生活中消失,不管存在与否。作为炭治郎的朋友,我是希望炭治郎能够幸福的,我已经不想再听见上一世炭治郎那奄奄一息就快要崩塌的声音了,我希望他能够真正的幸福下去。

 

    转世之后这一天的炭治郎的声音很安静,非常的安静,安静的有些可怕,但同时也非常的不稳定。如果要我形容的话,那份安静就像是暴风雨前的宁静,深藏着某种巨大的不安,虽然勉强保持在了一个稳定的水平线,但如果发生了什么变动的话,这一次炭治郎就真的不行了啊。

 

    这种事情不能发生,我绝对不要它发生,所以作为炭治郎的朋友,我会在一旁看着这一切的。

 

    我祈愿我能够和炭治郎他们一起毕业,工作,找到自己喜欢的人,然后成家,最后再和伊之助互相骂着老不死,听着炭治郎烦人的劝阻之后一同沉睡。

 

 

 

 

    从去年开始,每到一年的这个时候少年总是会有些奇怪的举动。

 

    第一次是发生在和灶门少年交往后不久的时候,本以为只是因为刚开始交往少年感到有些寂寞或者不适应导致的行为,但我的直觉却又大声叫喧着他盯着自己的眼神并不是这个意思。

 

    我感到很困惑,因为我从少年的眼神里看出了一丝不安,但同时我又感觉到这不是我可以直接询问少年的事情,于是我把善逸少年和伊之助少年叫到了办公室,假装要问话的样子询问原因。

 

    但奇怪的是善逸少年咿咿呀呀的一直在回避我的问题,伊之助少年更是一句话都不说气鼓鼓的看着我,这是怎么回事?我真的越来越不明白了!察觉到无法从他们两人身上获得更多的信息我就放他们回去了,但善逸少年走出大门后长舒一口气的表情真的很让人在意啊!在下一节历史课之前感受着灶门少年的目光实在让我有些过于在意了,正当我烦恼不已时,冨冈走了进来用一脸无奈的表情看着我。

 

    “既然他觉得那样就好,你也不必计较了,用你燃烧过度的脑袋想想会使他悲伤的事情吧。”

 

    接着就头也不回的出去对着少年训话了。

 

    我被冨冈的一番话说得有点蒙,使灶门少年伤心的事情我是绝对不会做的,也不会让他发生!!我发誓自从转世之后第一次见到灶门少年开始我没有做过一件会让他悲伤的事情,我喜欢少年,我只想在他的脸上看见开心而幸福的笑容,我想冨冈也是明白的,如果不是这一世的事情,那么是,上一世?

 

    上一世——啊。

 

    就如一通电流窜过了我的大脑,我似乎明白了所谓的会使少年伤心的事情。

 

    那大概就是,我的死吧。

 

    我没有想到这件事情会对少年造成如此大的影响,一时间不知如何反应,我没有办法知道我不在的那些时间里少年发生了什么,也没有办法去改变他们,它们已经变成融入少年身体里的某些事物了,我没办法轻浮的对少年说出“你就不要在意了”这样的话,毕竟那是少年的一部分。

 

    我第一次觉得无能为力,这使我很挫败。明明使少年开心并打起精神是我身为他的恋人应尽的责任,我是何等无用的男人啊!

 

    但我必须做点什么。

 

 

 

 

    每年的这个时候,我还是不自觉的保留着上一世的习惯,只是稍微有些不同。

 

    需要祭祀的人以及不存在了,所以也就不需要扫墓了,但是我的内心还是在这一天骚动不已,不做点什么的话就感到非常的不安,就好像踩在陷阱的边缘一样,随时都有可能掉进去。

 

    有谁能保证炼狱先生不会再离开,有谁能保证他会一直站在那里笑着,人的生命说来漫长却又如稻草一般容易折断。说不定在自己不注意的时候炼狱先生又会不见了,说不定自己会再一次体验那深入骨髓的孤独。

 

    我不要,这种事情我绝对不要再发生!我想看着炼狱先生,我想看着他一直站在那里笑着,一直站在我触手可及的地方健康的活着,我一呼唤他就会回过头来笑着叫我的名字。

 

    我必须去守护,我必须看着他,即使是再小的事情我都必须看在眼里。

 

    虽然转世相遇那会儿我没出息的大哭了一场,之后没过多久就和炼狱先生互相告白成为了情侣关系,因为那次大哭的关系炼狱先生总是非常注意我的感受,平时大大咧咧的那个人小心翼翼的邀请我用餐或是放低声音靠近我的耳边说话都让我感到非常开心,我喜欢他这些细致入微的关心和温柔。

 

    所以当我自然而然的开始盯着他,开始在这一整天内追寻他的身影时,我以为他会发现然后来询问我的,可是他仅仅只是提醒我不要耽误学习,其他再没说什么。看之前冨冈老师从办公室里出来,我想他是知道了吧。

 

    之后便看他非常苦恼的样子,坐在旋转椅上转个不停,时不时的找旁边的宇髓先生搭话,然后被宇髓先生以烦人为理由嫌弃的拒绝了,虽然有些事不关己,但他这样真的很可爱。

 

    在上课和下课铃声的交替声中,我也结束了这一天在学校的“盯梢”,安静的等着炼狱先生收拾好自己的桌子从办公室里出来,保持着不会被人怀疑但又非常近的距离和他并排走着,聊一聊今天学校发生的事情,听着炼狱先生对宇髓和冨冈先生的控诉,享受着这宁静的时光和他一起走在回家的路上。

 

    “灶门少年,要来坐坐吗?”

 

    走到炼狱先生住的公寓的楼下,突然就被邀请去家里坐坐,说不紧张是骗人的,但是无法拒绝,也不想拒绝,支支吾吾的答应下来便跟着炼狱先生上了楼。炼狱先生的家是非常简洁的风格,虽然装饰品不多却保持着最低限度的生活必需品,在黑白灰的空间中点缀的几簇红色格外的显眼,但我最喜欢的还是整个空间中弥漫着的属于炼狱先生的味道。

 

    在沙发上坐立不安的到处看看,想给自己找点事情做,正好看见准备进厨房的炼狱先生后,又在他的劝说声中硬是挤进厨房,帮着他做了一桌卖相非常好的饭菜,可别小看了烧炭世家啊!虽然现在是烘培屋了。

 

    和炼狱先生对坐着解决掉一桌的饭菜,虽然比不上烛光晚餐的浪漫,但一直说着好吃把自己做的菜一扫而光的炼狱先生同样使自己的整个胸腔充满了温暖和欣慰。本想着收拾碗筷之后就回家的,结果炼狱先生却在我洗碗时从后面抱住了我。

 

    “今晚留下来吧。”

 

    “哎??!?!?//////////”

 

    虽然在震惊中硬是挤出了几个拒绝的字眼,但浑身发热所导致的自己的混乱和炼狱先生撒娇一样的蹭着我的脖子的举动让我根本无法拒绝,根本无法拒绝啊!?

 

    虽然我在给家里打完电话说要在老师家里留宿的几分钟后就开始后悔了。

 

    等等等等等等,这是我第一次在炼狱先生家里留宿吧,所谓留宿的话果然是那个意思吧?!可是我们才刚刚交往几个月啊,还是说交往几个月还没有发展才是不正常吗?!不得不说,我相当慌张,甚至于我看见裸着上半身从浴室出来的炼狱先生差点就断气了。

 

    在炼狱先生担心的走过来之前我就抓着自己的换洗衣物一边说着失礼了一边冲进了浴室,战战赫赫的洗漱完毕之后不安的在客厅来回走动,一会儿看看电视一会儿玩玩手机,最后被泡完牛奶的炼狱先生强行抓住抱在怀里坐在了沙发上。

 

    炼狱先生一边摸着我的头一边开始拿着遥控器选择我可能会喜欢的影片,这确实对我起到了安抚作用,被炼狱先生夹杂着一丝沐浴露的香味的属于他的气味环绕,又这么近距离的听着他的嗓音萦绕耳旁,喝过牛奶之后的我很快就犯困了。

 

    炼狱先生看了看时钟,问我要不要去睡觉了,我当时已经困到有点神智不清,迷迷糊糊的点头之后就被炼狱先生打横抱起来去了卧室,直到炼狱先生拥我入怀轻轻的抚摸着我的头之前,我都还没有清楚的把握现状。

 

    等等,等一下?我现在,和炼狱先生睡在一张床上!?

 

    见我明显的动摇了一下,炼狱先生轻轻的笑了出来,一边说着今晚不会对我出手一边把我的头部往自己的胸口附近又凑近了些。明白自己到底在想些什么的时候我真是恨不得找个地洞钻进去,而在冷静下来之后,某个声音就开始清晰了起来。

 

    咚,咚,咚,一下一下的,清晰的敲击着我心中的墙壁,那是炼狱先生心脏的声音。

 

    忍不住把耳朵又凑近了些,那一声声的鼓动就像是安定剂一样有着不可思议的力量,我全身的细胞和神经都开始放松,放下了一整天的防备,因为这一声一声的鼓动昭示着生命活着的事实。

 

    “呐,少年,听见了吗?”

 

    “没事的,我会一直在这里。”

 

    听见这几句话的一瞬间,我的脑子还来不及做出反应,眼泪就已经夺眶而出,它们根本不听我的,停不下来,明明不想再让炼狱先生看见我丢人的一面了,可是在被泪水阻挡的视线中勉强看清的炼狱先生的笑容和背后拥抱着我的双手的力度都使我无法停止哭泣。

 

    我没有办法,我只能放任自己的感情倾泻而出,我只能紧紧的抱着炼狱先生坚实的后背将那一声声的鼓动收入心底,将炼狱先生现在活着,也会一直活着的这个事实反复确认并刻在心中,直到第二天黎明的到来。

 

    从那之后每年的这个时候,比如现在,我依然保持着看着炼狱先生一整天的这个习惯,盯着他一整天,然后在放学后和他一起回家,一起度过第二天黎明之前的时间。

 

    虽然有那么一点点改变,咳,不是什么要紧的事。

 

    但这之后一定会有更多的改变在等着我们吧,毕竟人生漫漫长路,我们还有很多的时间可以好好的感受彼此存在的一分一秒。

 

    「愿与君一同前行,直到黎明不再升起。」

 

    【End】

 

                                                                                黎明の日  6.19.2019


评论(6)

热度(15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